学校举行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图)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校友会老师

DSC_2603

本网讯(记者 宁央贝 余佳佳)弦歌不辍八十载,薪火相传谱华章。12月11日,学校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左清,中共永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爱林,副市长谢景林出席大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地方政府代表,兄弟学院代表,校友代表与在校师生共一千二百余人欢聚一堂,共襄盛典。

上午9时许,体育馆早已成为欢乐和喜庆的海洋。音乐环绕,灯光璀璨,主席台两边的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校庆宣传片、各地校友会的祝福视频以及各兄弟院校和单位发来贺信贺电。四百多名校友回到母校,点燃了母校生日的喜庆氛围。

10时18分,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曾宝成主持大会。

538A0012

校长李钢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嘉宾、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80年来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教育教学成果。他表示,学校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聚力校园文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天职,矢志不渝培养一流人才;大力实施引育并举,切实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凝练学科特色,优化整合学科资源,全力聚焦申硕破点,完善学科体系建设;坚决贯彻国家战略,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增强服务地方能力;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健全国际双向交流体系,全面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加强校地、校企、校校合作,拓展合作办学新空间。

538A0049

学校原党委书记管天球教授代表离退休教师向母校送上诚挚的祝福,他表示,作为老同志为母校的发展感到自豪和骄傲,站在新起点,我们将主动发挥余力,及时做好教学工作和以老带新工作,继续坚持初心,为学校美好的明天添砖加瓦,不辜负学校对老同志的深切希望。

538A0100

教师代表覃佐东作《立德树人担使命 培根铸魂育英才》建校八十周年大会汇报。他说,80年风雨征程,学校肩扛使命,勇立潇湘潮头,涵养千年文脉,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齐头并进;80年勤耕细耘,学校培养各类人才9万余人,把创建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丰碑立在永州大地上。

c4bf2c201c4ea72114c69ed4608085b

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名誉校长、物理1983届校友欧阳晓平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倾诉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的感悟,呼吁全体科院师生充分珍惜和利用校园宝贵的求学时光,不断学习、掌握、积累新知识,不断求索成为科学知识的富有者和运用者;勇于担当起民族振兴的责任,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潮流中勇立潮头,为国家科技振兴,教育振兴,社会文明进步事业,做出自己的创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211151917

山东旭兴科技董事长、软件工程2017届校友李国琛激情慷慨地说,他始终把“德才兼备,自强不息”当做创业的思想坐标,感谢母校将一个青涩的大男孩培养成怀揣事业梦想的创业者。

微信图片_20211211151927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2020级2班侯丁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作为新一代科院人,必将牢记“德才兼备、自强不息”的校训,争做时代先锋,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538A0183

兄弟院校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起军教授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湖南科技学院抓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作为兄弟学校我们为湖南科技学院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湖南师范大学与湖南科技学院因分学院而结下了深厚的历史渊源,长期以来,两校心心相通,守望相助,建立了兄弟般的情谊,希望两校能开展更高层次、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谱写精诚合作、携手共进的新篇章。

538A0234

中共永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爱林作向湖南科技学院建校8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湖南科技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地方性大学,30年中师磨砺、30年专科探索、20年本科跋涉科院在转型发展中突围突破,建设多学科应用型本科高校迈出坚实步伐,成为了永州高等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他指出,站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上,永州与湖南科技学院正迎来融合发展、互动发展的新机遇、新空间。为时代育才,为发展强基,科院大有可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湖南科技学院建设和发展,尽最大努力提供支持和帮助。

538A0273

随后,永州市委、市政府对湖南科技学院捐赠仪式举行,陈爱林向湖南科技学院授捐赠牌,李钢接受牌匾。

微信图片_20211211151658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左清表示,八十年来湖南科技学院扎根湖湘大地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准确把握办学定位。一代又一代师生员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了数十万优秀人才,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她强调,当前,我国高等 教育正处于内涵发展、质量提升、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和全面提高 人才培养能力、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关键阶段。她希望,湖南科技学院师生要胸怀两个大局意识,坚守教育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旗帜鲜明,立德树人;二要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保持奋斗的姿态,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敢担当,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新时代的赶考人。

微信图片_20211211152714

曾宝成在总结讲话中满怀激情地说道,学校将以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拼出一个湖南科技学院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庆期间还举办了办学成果展,师生、校友书法、摄影、美术、文创作品展,“学术·学科”——潇湘学术高峰论坛,校庆捐赠仪式,“梦想·跨越”——校友论坛、互动、座谈等系列活动。